部门简介

 党政办    2017-03-06 10:07:30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简称"党政办")是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综合办事机构,负责办理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日常工作。主要职能是围绕学校整体部署和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学校领导班子的参谋助手、学校运转的信息枢纽、日常管理的综合协调、重要工作的督促落实等作用,把握大局、服务领导、服务基层、服务师生。主要承担文秘、信息、信访、督查、调研、政策研究、机要保密、重要活动组织协调、综合事务管理、印章车辆管理、会务服务和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主要工作职责:
  1.负责起草或审核学校重要文件、工作报告和总结、校领导的重要讲话稿等;负责组织拟定全校综合性规章制度, 以及党委和学校名义发布的通知、通告、布告、会议纪要等材料,审核各部门以党委和学校名义发布的文件。
  2.负责学校党委、行政文件的发文办理工作,包括审核、登记、送签、复核、编号、缮印、送发、归档等工作,并按流程对本校各部门草拟的以学校名义印发的各种公文进行规范办理。
  3.负责机要和校外来文的收发办理工作,包括来文登记、送签、流转、归档等;落实机要保密工作制度,做好保密日常事务工作。
  4.统筹协调校内外重要会议、重大活动;负责党委会、联席办公室、校务会等重要会议的组织工作并做好会议记录工作,起草、印发会议纪要;负责督查督办督促学校党政决策事项等; 负责学校大事记、年鉴、学校基本情况汇编编印等工作。
  5.负责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和重大决策的政策研究和工作调研,研究制定学校党政管理的计划、措施等,研究论证学校改革与发展的重大问题与重要政策,为学校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
  6.负责安排落实每周会议日程和校领导公务活动,负责制定全校作息制度,安排节假日放假和值班等有关事宜。
  7.负责学校印鉴和书记、校长名印的管理使用,负责审核、办理校内各单位公章的刻制和启用等有关手续。
  8.负责接待和办理学校一般性来信来访工作,负责接待、登记、转达等工作,并协助有关方面做好处理落实工作;协助负责学校校园综合治理、维护稳定工作。
  9.负责上级机关和外单位领导来校的接待工作。
  10.负责学校法人证书和组织机构代码证的年检和使用管理工作,出具或转开学校介绍信。
  11.抓好部门自身建设,完成学校党政交办的其它工作。

成员分工

简 介

梅艳,女,汉族,1985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2005年来校工作,现任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常务副主任。

分 工

负责党政办公室全面工作。

简 介

刘祥,男,汉族 ,1997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2016年3月来校工作,现任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

分 工

综合工作、办公信息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