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络接待专题培训

 党政办    2023-11-01 10:19:15  

2023年10月29日上午,学校党政办邀请实战经验丰富的评估联络接待专家来校,为联络接待组的全体工作人员上了一堂生动、完整的接待联络培训课。

专家介绍了联络接待员着装要求以及会议室、主席台、乘车、餐桌等坐次安排的基本原则,主要围绕“能谋善断、急中生智、巧言巧行”,按评估专家进校前、即将到达机场或高铁站、入住酒店前后、进校期间及结束后几个重要的时间截点怎样去做好联络接待工作进行重点讲解。同时强调评估前一定要做好工作方案、工作队伍、工作职责预案,做好礼仪、评估知识点、省情市情培训,做好接站、专家考察、网络工作群、流程时间点衔接演练,使得接待最终呈现出专业、热情、周全、快速的效果。培训专家还针对通讯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门指导,更加明确了我校评估联络接待工作今后开展方向。

丁春茹副校长强调,联络接待员要在接待工作中明确自身职责,共同致力于联络接待服务工作,并对培训专家提出的高效化管理表示赞赏,勉励全体工作人员要保持工作激情,以耐心、细心、用心的态度齐心协力落实评估接待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联络接待人员切身体会到接待服务工作是一项需要不断打磨与细化的工程,全体联络员要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高标准的服务水平投入到工作中去,才能更好地为本科教学评估工作顺利通过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